• 下列对《三国演义》51~120回的表述,不符合原文内容的两项是( )( )A.刘备入东吴招亲,孔明临行前交给赵云三个锦囊,令其依计行事。第一个:一到东吴就拜会乔国老,使刘备娶亲的消息人尽皆知。第二个:对刘备谎称曹操打到荆州,让沉浸在温柔乡里的刘备及早返回。第三个:回荆州途中遇上东吴追兵,让刘备求孙夫人解围。 B.侍中王粲等人欲尊称曹操为“魏王”,曹操也越来越专权。伏皇后与汉献帝欲联合孙权刘备共同抗曹,将密诏交给穆顺,结果穆顺被曹操捉住。天不作美,风吹落帽子,曹操在其头发中找到伏皇后所书,秘密暴露。曹操追至后宫,杖杀伏皇后。 C.魏主曹丕病故,司马懿拥立曹睿为大魏皇帝。曹睿封他为骠骑大将军,镇守西凉。诸葛亮根据魏延的建议,巧施反间计,使曹睿将其削职回乡,到诸葛亮乘雪破羌兵后,曹睿重新启用他。司马懿突发奇兵,擒获孟达,深得曹睿信任,加封为平西都督。 D.魏延脑后有反骨,孔明每欲斩之,因怜其勇而留用。他在临终之时授马岱密计,马岱依计附和魏延造反。魏延领兵来取南郑时,杨仪打开诸葛亮预付锦囊,出阵对魏延说,你敢连喊三声谁敢杀我,我就将城池给你。魏延大喊一声未了,就被身后的马岱斩了。 E.司马炎即晋王位后,引当年曹操借受禅的名义从汉献帝手中夺得政权的典故,要依样画葫芦,借受禅之名篡位。次日,司马炎带剑入宫,谴责曹魏篡夺汉室,逼魏帝曹奂让位。曹奂只好筑受禅台,捧传国玺。司马炎即帝位,国号打大晋,并赐曹奂自缢,魏遂亡。试题及答案-名著导读-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列对《三国演义》51~120回的表述,不符合原文内容的两项是(  )(  )
      A.刘备入东吴招亲,孔明临行前交给赵云三个锦囊,令其依计行事。第一个:一到东吴就拜会乔国老,使刘备娶亲的消息人尽皆知。第二个:对刘备谎称曹操打到荆州,让沉浸在温柔乡里的刘备及早返回。第三个:回荆州途中遇上东吴追兵,让刘备求孙夫人解围。
      B.侍中王粲等人欲尊称曹操为“魏王”,曹操也越来越专权。伏皇后与汉献帝欲联合孙权刘备共同抗曹,将密诏交给穆顺,结果穆顺被曹操捉住。天不作美,风吹落帽子,曹操在其头发中找到伏皇后所书,秘密暴露。曹操追至后宫,杖杀伏皇后。
      C.魏主曹丕病故,司马懿拥立曹睿为大魏皇帝。曹睿封他为骠骑大将军,镇守西凉。诸葛亮根据魏延的建议,巧施反间计,使曹睿将其削职回乡,到诸葛亮乘雪破羌兵后,曹睿重新启用他。司马懿突发奇兵,擒获孟达,深得曹睿信任,加封为平西都督。
      D.魏延脑后有反骨,孔明每欲斩之,因怜其勇而留用。他在临终之时授马岱密计,马岱依计附和魏延造反。魏延领兵来取南郑时,杨仪打开诸葛亮预付锦囊,出阵对魏延说,你敢连喊三声谁敢杀我,我就将城池给你。魏延大喊一声未了,就被身后的马岱斩了。
      E.司马炎即晋王位后,引当年曹操借受禅的名义从汉献帝手中夺得政权的典故,要依样画葫芦,借受禅之名篡位。次日,司马炎带剑入宫,谴责曹魏篡夺汉室,逼魏帝曹奂让位。曹奂只好筑受禅台,捧传国玺。司马炎即帝位,国号打大晋,并赐曹奂自缢,魏遂亡。

      试题解答


      见解析
      C E

    其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