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列各项中,对《红楼梦》故事情节的叙述不正确的两项是( )(5分)A.香菱和丫头们玩闹的时候,新裙子被草地上的积雨弄脏了,众人一哄而散。宝玉知道了便赶忙拿了袭人的一模一样的新裙子给她换上,又把香菱的夫妻蕙和自己的并蒂菱挖坑埋了方才离去。 B.湘莲把祖传鸳鸯剑作为婚姻信物送给尤三姐,后从宝玉处得知尤氏姐妹行为不检点,便要拿回鸳鸯剑退婚。三姐得知湘莲嫌弃自己,竟偷偷在房里自缢而死。湘莲追悔不及,随一个道士飘然而去。 C.园子里发现象征男欢女爱的绣春囊,王夫人命凤姐和王善保家的一起抄检大观园。在怡红院里,晴雯愤怒地倒出了所有东西,并无私弊之物。在探春室内,探春不但顶撞凤姐,还打了王善保家的一记耳光,痛骂了她一顿。在惜春房中,查出了司棋与潘又安私通的证据,令王善保家的大为丢脸。[来源:学科网ZXXK] D.黛玉听到宝玉定亲后一心只想速死。这天侍书来探望黛玉,雪雁又询问定亲一事,才知道是听错了,并说老太太仍要给宝玉和园子里的姑娘定亲,要“亲上作亲”。侍书的话,黛玉恍惚听明白,精神顿时清爽了许多,病也奇迹般地好了。 E.贾赦因欠了孙家五千银子,便作主将女儿迎春嫁给孙绍祖来还债。迎春性格善良懦弱无能,被好色酗酒嗜赌残暴寡恩的“中山狼”虐待。出嫁仅一年多,就被孙家折磨以致身亡。又值贾母病笃,众人不便离开,竟容孙家草草完结。试题及答案-名著导读-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列各项中,对《红楼梦》故事情节的叙述不正确的两项是( )(5分)
      A.香菱和丫头们玩闹的时候,新裙子被草地上的积雨弄脏了,众人一哄而散。宝玉知道了便赶忙拿了袭人的一模一样的新裙子给她换上,又把香菱的夫妻蕙和自己的并蒂菱挖坑埋了方才离去。
      B.湘莲把祖传鸳鸯剑作为婚姻信物送给尤三姐,后从宝玉处得知尤氏姐妹行为不检点,便要拿回鸳鸯剑退婚。三姐得知湘莲嫌弃自己,竟偷偷在房里自缢而死。湘莲追悔不及,随一个道士飘然而去。
      C.园子里发现象征男欢女爱的绣春囊,王夫人命凤姐和王善保家的一起抄检大观园。在怡红院里,晴雯愤怒地倒出了所有东西,并无私弊之物。在探春室内,探春不但顶撞凤姐,还打了王善保家的一记耳光,痛骂了她一顿。在惜春房中,查出了司棋与潘又安私通的证据,令王善保家的大为丢脸。[来源:学科网ZXXK]
      D.黛玉听到宝玉定亲后一心只想速死。这天侍书来探望黛玉,雪雁又询问定亲一事,才知道是听错了,并说老太太仍要给宝玉和园子里的姑娘定亲,要“亲上作亲”。侍书的话,黛玉恍惚听明白,精神顿时清爽了许多,病也奇迹般地好了。
      E.贾赦因欠了孙家五千银子,便作主将女儿迎春嫁给孙绍祖来还债。迎春性格善良懦弱无能,被好色酗酒嗜赌残暴寡恩的“中山狼”虐待。出嫁仅一年多,就被孙家折磨以致身亡。又值贾母病笃,众人不便离开,竟容孙家草草完结。

      试题解答


      见解析
      B C

    其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