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 was at 5 o’clock __________ the visitors finally arrived at Pud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It was at 5 o’clock __________ the visitors finally arrived at Pud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试题解答


      B
      试题分析:考察强调句型。强调句型的基本结构为It is/was被强调成分that/who其它成分;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去掉it is/was…that/who…句子仍然成立。要注意强调句型能强调除谓语动词以为的所有的句子成分。在考查的时候,经常会把强调句型和定语从句结合在一起考查,要注意分析句子的成分。本题强调的是时间状语at 5 o’clock。句意:就是子5点,游客终于到达了浦东国际机场。故B正确。
      考点:考察强调句型
      点评:能够准确把握句子结构是关键。随着高考考点的不断深入变化,该句型总是以新的面孔出现,或本身发生变化,或与其他句式结构相结合,然而万变不离其宗,总是脱不掉it,be,that/who这一框架结构。结合近几年有关高考题的特点,将其变化形式归纳如下:强调句型的一般疑问句形式。一. 句式特征:Is/ Was it +被强调部分+ that…; 二、 结合特殊疑问词构成特殊疑问句形式。句式特征:特殊疑问词+is/was it that…? 三、 强调句型的反意疑问句形式。句式特征为:It is/was+被强调部分+that…,isn’t / wasn’t it? 四、强调句型的感叹句形式。句式特征为:what/ how … it is (that) +主语+谓语!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