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 professor and a writer _________present at the meeting.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A professor and a writer _________present at the meeting.

      试题解答


      C
      试题分析:句意:一位教授和一位作家出席了会议。这里主语用and连接起来,因为每个名词前都有冠词,所以这是两个人,故排除AB;过去完成时是相对的时态,整句话没有过去式所以不可能用过去完成时。故选C。
      考点:考查主谓一致的用法。
      点评:本题难度适中。主谓一致在高中是高中阶段重要的语法项目,它的各项情况比较多,需要考生平时多记多练。这里主要会判断主语到底是几个人,如果两个名词前用一个冠词,那么主语就是单数。
      即学即练:The most impressive sight in China, one of the wonders of the world, _____ the Great Wall .
      A.is B.are C.was D.were
      解析:A。句子的主语是one of the wonders of the world, 并且句子表述的是一种事实,所以谓语动词要用第三人称单数的一般现在时态。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