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学校组织了各种兴趣活动小组.下面是四年级三班全体同学参加课外兴趣小组人数统计图.(1)你能说出各个兴趣小组的人数吗?(2)哪个兴趣小组的人数最多?哪个兴趣小组的人数最少?人数最多的兴趣小组和人数最少的兴趣小组相差多少人?(3)你还能提出什么数学问题?并解答.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学校组织了各种兴趣活动小组.下面是四年级三班全体同学参加课外兴趣小组人数统计图.

      (1)你能说出各个兴趣小组的人数吗?
      (2)哪个兴趣小组的人数最多?哪个兴趣小组的人数最少?人数最多的兴趣小组和人数最少的兴趣小组相差多少人?
      (3)你还能提出什么数学问题?并解答.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由统计图可以看出:舞蹈小组8人,乐器小组12人,体育小组10人,科技小组14人,数学小组12人.

      (2)14-8=6(人);
      答:科技小组人数最多,舞蹈小组人数最少,两组相差6人.

      (3)科技小组人数是舞蹈组人数的几倍?
      14÷8
      =6÷8
      =1.75;
      答:科技小组人数是舞蹈组人数的1.75倍.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