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3)班第六小组在一次数学质量调研中的测试成绩如下.(单位:分)68 73 66 72 99 75 100(1)第六小组本次数学质量调研成绩的平均数和中位数分别是多少?(2)代表第六小组成绩的一般情况,平均数和中位数哪个更合适?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六(3)班第六小组在一次数学质量调研中的测试成绩如下.(单位:分)
      68 73 66 72 99 75 100
      (1)第六小组本次数学质量调研成绩的平均数和中位数分别是多少?
      (2)代表第六小组成绩的一般情况,平均数和中位数哪个更合适?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68+73+66+72+99+75+100)÷7,
      =553÷7,
      =79;
      把数据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为:66,68,72,73,75,99,100;
      中位数为:73;
      (2)因为此组数据中个别数据大小差距较大,根据中位数不受极端数字的影响,所以用中位数代表第六小组成绩的一般情况更合适;
      答:(1)第六小组本次数学质量调研成绩的平均数是79,中位数是73;
      (2)用中位数代表第六小组成绩的一般情况更合适.

    平均数、中位数、众数的异同及运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