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把4张牌打乱,牌面朝下放在桌上,大宝和小宝每次从4张牌中任意抽2张.如果数字相加的和是奇数,大宝赢;如果数字相加的和是偶数,小宝赢.你认为这个游戏公平吗?为什么?(2)有4张牌,大宝和小宝准备用这4张牌做游戏,请你设计一个公平的游戏规则.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把4张牌打乱,牌面朝下放在桌上,大宝和小宝每次从4张牌中任意抽2张.如果数字相加的和是奇数,大宝赢;如果数字相加的和是偶数,小宝赢.你认为这个游戏公平吗?为什么?
      (2)有
      4张牌,大宝和小宝准备用这4张牌做游戏,请你设计一个公平的游戏规则.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从4张牌中任意抽2张,数字相加的和是单数的情况有4种,
      数字相加的和是双数的情况有2种,
      所以数字相加的和是单数的可能性大;
      所以不公平.

      (2)因为4张,分别是2,3,4,5;
      设计游戏如下:
      从4张牌中任意摸出两张,如果摸到数字是偶数的,大宝胜;如果摸到数字是奇数的,小宝胜.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