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用数对表示图中三角形三个顶点A、B、C的位置.(2)如果把三角形向右平移4格,你能用数对表示出平移后三角形三个顶点的位置吗?(3)把三角形绕C点顺时针每次旋转90゜,先画出第一次旋转后的图形;再分别画出第二次、第三次旋转后的图形.(4)用A1、A2、A3分别表示A点旋转后的位置,请用数对表示它们的位置.再顺次连结A、A1、A2、A3、A,组成的是什么图形?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用数对表示图中三角形三个顶点A、B、C的位置.
      (2)如果把三角形向右平移4格,你能用数对表示出平移后三角形三个顶点的位置吗?
      (3)把三角形绕C点顺时针每次旋转90゜,先画出第一次旋转后的图形;再分别画出第二次、第三次旋转后的图形.
      (4)用A
      1、A2、A3分别表示A点旋转后的位置,请用数对表示它们的位置.再顺次连结A、A1、A2、A3、A,组成的是什么图形?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三角形三个顶点用数对表示是:A(6,7)、B(4,4)、C(6,4).
      (2)三角形向右平移4格,三角形三个顶点用数对表示是:A′(10,7)、B′(8,4)、C′(10,4).
      (3)把三角形绕C点顺时针每次旋转90゜,先画出第一次旋转后的图形;再分别画出第二次、第三次旋转后的图形如下:
      (4)用数对表示出A
      1、A2、A3各点的位置是:A1(9,4)、A2(6,1)、A3(3,4);顺次连结A、A1、A2、A3、A,即可看出是一个正方形(如下图).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