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我国四大地理区域图(图1)及景观图(图2 ),回答下列问题.(1)图1中甲、丁两区域的分界线是什么? .(2)图1所示区域与图2中景观搭配正确的是 .A、甲--④B、乙--③C、丙--①D、丁--②(3)图2中景观图②所示地区主要生态环境问题是什么?(4)图1中丙地区主要自然特征有哪些?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我国四大地理区域图(图1)及景观图(图2 ),回答下列问题.
      (1)图1中甲、丁两区域的分界线是什么?
               
      (2)图1所示区域与图2中景观搭配正确的是
               
      A、甲--④B、乙--③C、丙--①D、丁--②
      (3)图2中景观图②所示地区主要生态环境问题是什么?
      (4)图1中丙地区主要自然特征有哪些?

      试题解答


      秦岭-淮河;B
      (1)从我国四大地理区域图看出,甲(北方地区)与丁(南方地区)的分界线为秦岭-淮河.
      (2)从图2景观图看出,①为南方地区,应和丁地搭配,②为北方地区,应和甲地搭配,③为西北地区,应和乙地搭配,④为青藏地区,应和丙地搭配.故选项B符合题意.
      (3)图2中景观图②所示地区为黄土高原,黄土高原土质疏松,植被破坏,土壤裸露,一遇暴雨,水土流失严重.
      (4)图1中丙地区为青藏地区,其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地高天寒.
      故答案为:(1)秦岭--淮河;(2)B;(3)水土流失;(4)高寒.

    我国在国际事务中肩负着重要责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