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家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将A鼠体细胞的细胞核取出,移入B鼠无核卵细胞中,在将得到的这个细胞移入C鼠的子宫,让它继续发育,一段时间后,一只可爱的小鼠就诞生了!根据上述过程回答问题.(1)你认为这只小鼠的身体颜色与哪只鼠相同?(2)C鼠是这只小鼠的母亲吗?(3)上述过程证明了生物的遗传物质主要存在于细胞的哪个结构中?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科学家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将A鼠体细胞的细胞核取出,移入B鼠无核卵细胞中,在将得到的这个细胞移入C鼠的子宫,让它继续发育,一段时间后,一只可爱的小鼠就诞生了!根据上述过程回答问题.
      (1)你认为这只小鼠的身体颜色与哪只鼠相同?
      (2)C鼠是这只小鼠的母亲吗?
      (3)上述过程证明了生物的遗传物质主要存在于细胞的哪个结构中?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遗传物质在细胞核中,发育成这只小鼠的细胞的细胞核来源于A鼠体细胞;生物的形状是由基因控制的,基因在细胞核内的染色体的DNA上.因此这只小鼠的身体颜色与A鼠相同.
      (2)C鼠是这只小鼠的养母,这只小鼠的母亲应该是A鼠,因为其遗传物质来源于A鼠的细胞核.因此C鼠不是这只小鼠的母亲.
      (3)上述过程证明了生物的遗传物质主要存在于细胞的细胞核中.
      故答案为:(1)A鼠;
      (2)不是;是养母.
      (3)细胞核.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