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隆人在技术上是完全可行的.( )试题及答案-判断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克隆人在技术上是完全可行的.(    )

      试题解答


      正确

      克隆羊多利问世后,科学家们已陆续克隆出多种动物.英国《独立报》12日报道,克隆技术有了新突破,美国科学家成功克隆出猴子胚胎.这标志着克隆人在技术上是完全可行的.但是在伦理道德上是不允许的,克隆人如果真的产生出来了,如何处理各种社会伦理关系将显得十分尴尬.假定一对夫妇使用丈夫的遗传物质克隆了一个小男孩,那妻子是这个小男孩的生身母亲吗?如果说是,小男孩并不带有她的遗传物质.而说不是,他确由她所生.而对于丈夫来讲呢?小男孩是他儿子呢?还是另一个他自己?这样,世代的秩序和个人身份的确立被打乱了.而这种秩序和定位是构成人和社会的最基本的部分,我们每个人都历练于其中,如果这种秩序和定位产生了混乱,人和社会的意义将发生偏移.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呢?对这些问题,还没有一套社会认同和接受的伦理规范.所以说克隆人就目前来说在法律、伦理、道德和观念上是不可行的.
      故答案为:√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