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境贫困的郭可江以全县“文科状元”的成绩考入中央财经大学,成为一方惊人之举。他这一惊人之举靠的是①自尊,“不以贫富论英雄” ②“拚爹”,“有个好爸爸,走遍天下也不怕”③自信,“知识改变命运” ④自卑,“一代穷则辈辈穷”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家境贫困的郭可江以全县“文科状元”的成绩考入中央财经大学,成为一方惊人之举。他这一惊人之举靠的是
      ①自尊,“不以贫富论英雄” ②“拚爹”,“有个好爸爸,走遍天下也不怕”
      ③自信,“知识改变命运” ④自卑,“一代穷则辈辈穷”

      试题解答


      C
      自尊即自我尊重,指既不向别人卑躬屈膝,也不允许别人歧视、侮辱。它是一种健康的心理状态。自信是相信自己、必定成功的态度。自卑的人轻视自己,看不到自己的能力,即使可以做得很好,也不敢尝试。材料中郭可江家境贫困,仍取得了成功不是“拚爹”, ②说法错误,而是充满了自尊、自信,①③说法正确,④说法错误,正确答案为C。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