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国哲学家康德说过:“这个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心灵感到深深的震撼: 一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请你运用九年级第四单元的有关内容说出两条康德发出这样的感慨的原因?(2分)每个人心中都有道德的种子,为了让它们生根发芽,我们需要不懈地努力。你将做出怎样的努力呢?(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德国哲学家康德说过:“这个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心灵感到深深的震撼: 一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
      请你运用九年级第四单元的有关内容说出两条康德发出这样的感慨的原因?(2分)
      每个人心中都有道德的种子,为了让它们生根发芽,我们需要不懈地努力。你将做出怎样的努力呢?(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结合课本知识“德是立身之本; 德是成就事业的基石,也是人的精神追求;德是成功的基石,也是一种修养,更是人格的光彩;纯洁而高尚的品德是一个人的做人之本等”,直接作答。
      (2)问题具有开放性,既可以结合课本知识(点燃道德明灯;书写道德信条; 追求人生大德)直接作答;也可以根据自己对问题的认识,结合生活实际组织答案。

    实现人生价值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