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察图表,回答问题。(1)以上图表主要反映了某校初中生的“两多一少”,请回答“两多一少”是指:(4分)(2)生活中有很多高雅的情趣,除以上图表中提及的以外,请再写出四个。(4分)(3)针对上述图表中的现象,请你给中学生一些合理化建议。(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观察图表,回答问题。

      (1)以上图表主要反映了某校初中生的“两多一少”,请回答“两多一少”是指:(4分)
      (2)生活中有很多高雅的情趣,除以上图表中提及的以外,请再写出四个。(4分)
      (3)针对上述图表中的现象,请你给中学生一些合理化建议。(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结合图表考查某校初中生的拥有QQ的人数、网聊的学生人数、空闲时间读书的人数的状况,学生需把握图表的信息,结合教材相关知识点进行表述。
      (2)高雅的生活情趣是健康的情趣,向上的情趣,文明的情趣,科学的情趣,它反映了一个人有较高的素质和个人修养。常见的高雅的情绪有绘画;集邮;下棋;唱歌;旅游等,注意避免与材料中的重复。
      (3)这一个题是开放性的题目,只要符合题意就可以了。注意围绕“空闲时间读书的很少”。

    培养高雅情趣和高尚情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