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风雨交加的夜晚,一位行李简陋、衣衫破烂的老人来到费城的一家旅店投宿,他对伙计说:"别的旅店全客满了,我能在贵处住一晚吗?"伙计解释说:"城里举行大型活动,旅店到处客满。不过,我不忍心看您没个落脚处。这样吧。我把自己的床让给您,我就在柜台上搭个铺。"第二天,老人临行前对伙计说:"年轻人,你能当美国第一流旅馆的经理。我要给你盖个大旅馆。"伙计听了,觉得这老人真是幽默。两年后的一天,伙计收到了一封信,邀请他去纽约回访两年前那个雨夜的客人。伙计来到纽约,老人把他带到一幢高楼前说:“年轻人,这就是我为你建的旅馆,请你当经理。”这位当时的年轻人就是如今纽约首屈一指的奥斯多利亚大饭店的经理乔治?波尔特,那位老人则是拥有亿万财产的石油大王保罗?盖帝。你们班级将就材料中表现出来的主题,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请你参与:(1)请你为班会设计一个主题?(2分)(2)你认为乔治?波尔特之所以能够成功的原因是什么?(2分)(3)与人为善是一种爱心的体现,也是-种人生智慧;但是它常常放射出比智慧更迷人的光泽。有许多用智慧千方百计也得不到的东西,凭着与人为善却轻而易举就得到了。让你在班会上谈谈你对"与人为善"的理解,你会说什么呢?(结合材料)(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风雨交加的夜晚,一位行李简陋、衣衫破烂的老人来到费城的一家旅店投宿,他对伙计说:"别的旅店全客满了,我能在贵处住一晚吗?"伙计解释说:"城里举行大型活动,旅店到处客满。不过,我不忍心看您没个落脚处。这样吧。我把自己的床让给您,我就在柜台上搭个铺。"第二天,老人临行前对伙计说:"年轻人,你能当美国第一流旅馆的经理。我要给你盖个大旅馆。"伙计听了,觉得这老人真是幽默。
      两年后的一天,伙计收到了一封信,邀请他去纽约回访两年前那个雨夜的客人。伙计来到纽约,老人把他带到一幢高楼前说:“年轻人,这就是我为你建的旅馆,请你当经理。”这位当时的年轻人就是如今纽约首屈一指的奥斯多利亚大饭店的经理乔治?波尔特,那位老人则是拥有亿万财产的石油大王保罗?盖帝。
      你们班级将就材料中表现出来的主题,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请你参与:
      (1)请你为班会设计一个主题?(2分)
      (2)你认为乔治?波尔特之所以能够成功的原因是什么?(2分)
      (3)与人为善是一种爱心的体现,也是-种人生智慧;但是它常常放射出比智慧更迷人的光泽。有许多用智慧千方百计也得不到的东西,凭着与人为善却轻而易举就得到了。让你在班会上谈谈你对"与人为善"的理解,你会说什么呢?(结合材料)(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换位思考、与人为善的掌握。题文中的乔治.波尔特能为别人着想,善待他人,所以班会的主题只要围绕与人为善即可得分。
      (2)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与人为善的认识,只要答出与人为善,换位思考等即可得分。
      (3)此题属于开放性试题,只要结合材料,运用教材知识,从与人为善的角度组织答案都可以,但是要注意看分答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