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离不开法律,请看小青的一天情景一 小青早晨上学,发现校门口有一位警察叔叔在巡视。询问老师才知道:为保护学生的安全,陕西省政府配备了大量警力到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同时,学校也增加了保安和录像监控设备。(1)小青的这些所见所闻,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哪些特殊保护?(2分)情景二 当天下午,小青参加了学校召开的以“校园安全,警钟长鸣”为主题安全教育大会。校长在大会上介绍说,为确保校园安全,201O年5月3日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协调地方财政加大入力度,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2)结合上述材料,运用所学知识,说说国家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给予未成年人特殊保护。(3分)情景三 校园安全教育大会后,老师参加了小青和几位同学的讨论。老师说:虽然国家加强了对学生的保护,但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现象还可能发生,这需要大家掌握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3)根据你的经验和智慧,请说说面对歹徒行凶时,应采用哪些正确方法?(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生活离不开法律,请看小青的一天
      情景一 小青早晨上学,发现校门口有一位警察叔叔在巡视。询问老师才知道:为保护学生的安全,陕西省政府配备了大量警力到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同时,学校也增加了保安和录像监控设备。
      (1)小青的这些所见所闻,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哪些特殊保护?(2分)
      情景二 当天下午,小青参加了学校召开的以“校园安全,警钟长鸣”为主题安全教育大会。校长在大会上介绍说,为确保校园安全,201O年5月3日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协调地方财政加大入力度,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2)结合上述材料,运用所学知识,说说国家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给予未成年人
      特殊保护。(3分)
      情景三 校园安全教育大会后,老师参加了小青和几位同学的讨论。老师说:虽然国家加强了对学生的保护,但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现象还可能发生,这需要大家掌握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
      (3)根据你的经验和智慧,请说说面对歹徒行凶时,应采用哪些正确方法?(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法律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