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显示,我国青少年体质的一些重要指标正在下降。肥胖率增长,心肺功能下降,运动能力下降,视力不良检出率上升……这样的问题在青少年当中越来越普遍。在历次的中外青少年联谊中,我国青少年的体能都处于劣势。另一调研数据显示,全国仅有42.7%的小学生和25%的初中生每周上三节体育课,73.5%的高中生每周上两节体育课。2012年“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呼吁,必须尽快扭转青少年健康滑坡、体质下降的状况。据此,你校团委打算举办一次“加强锻炼 增强体质 你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请你参与并完成如下内容:(1)请分析总结青少年身体素质下降的原因。(至少两方面,2分)(2)请给同学们介绍一种中学生的体育锻炼方法,并说明其好处。(2分)(3)请设计一条宣传标语,悬挂在校园内,提醒同学们重视“加强锻炼 增强体质”。(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显示,我国青少年体质的一些重要指标正在下降。肥胖率增长,心肺功能下降,运动能力下降,视力不良检出率上升……这样的问题在青少年当中越来越普遍。在历次的中外青少年联谊中,我国青少年的体能都处于劣势。
      另一调研数据显示,全国仅有42.7%的小学生和25%的初中生每周上三节体育课,73.5%的高中生每周上两节体育课。
      2012年“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呼吁,必须尽快扭转青少年健康滑坡、体质下降的状况。
      据此,你校团委打算举办一次“加强锻炼 增强体质 你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请你参与并完成如下内容:
      (1)请分析总结青少年身体素质下降的原因。(至少两方面,2分)
      (2)请给同学们介绍一种中学生的体育锻炼方法,并说明其好处。(2分)
      (3)请设计一条宣传标语,悬挂在校园内,提醒同学们重视“加强锻炼 增强体质”。
      (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当今社会衡量学生的标准是分数,从而忽视学生的健康,是可悲的,也是需引人深思的。第一问从课业负担、安全、学生的锻炼意识等方面考虑。第二问是比较开放性的试题,只要围绕主题,言之有理即可。第三问宣传标语要用语简明、紧扣主题、有倡导性即可。

    法律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