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大重大节假日小型车免费通行”,2012年8月1日,《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公布。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收费公路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出台后,节假日全国公路免收小型客车过路费,迎来全国人民一片叫好声。(1)“四大重大节假日小型车免费通行”说明了什么?(4分)(2)如今年春节放假期间,你的父母带你驾车外出游玩,在某高速公路被强行收过路费,你该怎么办?在行使自己的权利时该注意什么呢?(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四大重大节假日小型车免费通行”,2012年8月1日,《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公布。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收费公路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出台后,节假日全国公路免收小型客车过路费,迎来全国人民一片叫好声。
      (1)“四大重大节假日小型车免费通行”说明了什么?(4分)
      (2)如今年春节放假期间,你的父母带你驾车外出游玩,在某高速公路被强行收过路费,你该怎么办?在行使自己的权利时该注意什么呢?(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四大重大节假日小型车免费通行” 政策出台后,节假日全国公路免收小型客车过路费,迎来全国人民一片叫好声。从大面上讲,这是民生问题,所以我们从民生问题作为着眼点,就很容易解决了,说明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我们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⑤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等。考虑问题时从这些方面去考虑就可以了。
      (2)不给,这是违反有关法律规定的问题。如果一定要,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
      我们在行使权利的时候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不能为害他人的、集体的合法权利。我们不能采取打架闹事等方式。

    名誉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