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列体现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有 ①“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②“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③“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④“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列体现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有
      ①“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②“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③“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④“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

      试题解答


      B
      对于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每个选项的意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是清朝初年著名儒者顾炎武的社会主张,意思是说,民族的存亡,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所以这个能入选。②“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说法是不关心国家大事,死读书、读死书,所以与题干不符,因此与它有关的选项就被淘汰掉了。由此就可以选出正确答案了。

    责任与角色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