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天都是母亲节:中国传统的“孝”是对父母特定的爱的形式,如何去爱,有着非常丰富的文化内涵,远非一个节日所能打发。“孝”不仅只是母亲节这一天的事儿,而是日常点滴的爱,其重在精神,贵在经常……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请你分别从道德和法律的角度谈谈,我们为什么要孝敬父母?(3分)(2)八年级小明对同学说:“我们现在就是应该享受父母的爱,孝敬父母是将来的事。”请运用所学知识对小明的观点进行简要评析。(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天天都是母亲节:中国传统的“孝”是对父母特定的爱的形式,如何去爱,有着非常丰富的文化内涵,远非一个节日所能打发。“孝”不仅只是母亲节这一天的事儿,而是日常点滴的爱,其重在精神,贵在经常……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请你分别从道德和法律的角度谈谈,我们为什么要孝敬父母?(3分)
      (2)八年级小明对同学说:“我们现在就是应该享受父母的爱,孝敬父母是将来的事。”请运用所
      学知识对小明的观点进行简要评析。(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如何孝敬父母、什么时期开始孝敬父母。学生需要根据对材料详细分析,找到与教材的结合点,回答本题。第一问抓住道德与法律两个角度。第二问明确孝敬父母不是单一地指物质上,还包括精神上的。

    我国的民族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