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了国防科技大学,在检阅了干部和学院方队,参观完学校科研成果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把国防科技大学办成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1)材料说明我国实施什么战略?(4分)(2)习近平提出的“全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国防科技大学办成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说明了什么?(6分)(3)我们中学生应该如何适应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要求?(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了国防科技大学,在检阅了干部和学院方队,参观完学校科研成果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把国防科技大学办成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
      (1)材料说明我国实施什么战略?(4分)
      (2)习近平提出的“全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国防科技大学办成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说明了什么?(6分)
      (3)我们中学生应该如何适应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要求?(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题思路:
      (1)仔细阅读材料,材料中的“人才培养”、“自主创新”表明了我国实施的是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因此第一问可作答;
      (2)第二问只需要说明党和国家对于科学技术、创新的重视即可;
      (3)第三问需结合学生身份作答,言之有理即可。
      考查点: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创新。

    我国的人口现状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