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创新 铸就辉煌】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兴则民族兴。近年来,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捷报频传。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科技的发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学校决定组织各班进行一次板报评比活动,本期板报主要包括以下板块:板报主题、成就展示、学习榜样、深度思考、建言献策。请你参与:(1)请你列举两项近年来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2分)(2)我们应当学习广人科技工作者身上的哪些优秀品质?(3分)(3)取得上述重大科技成就的原因有哪些?(3分)(4)为加快我国科技创新的步伐,你有哪些好建议?(3分)(5)为了更好地对学生进行学科学、爱科学的教育。除进行板报评比外,学校还可以开展哪些活动?(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科技创新 铸就辉煌】
      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兴则民族兴。近年来,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捷报频传。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科技的发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学校决定组织各班进行一次板报评比活动,本期板报主要包括以下板块:板报主题、成就展示、学习榜样、深度思考、建言献策。请你参与:
      (1)请你列举两项近年来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2分)
      (2)我们应当学习广人科技工作者身上的哪些优秀品质?(3分)
      (3)取得上述重大科技成就的原因有哪些?(3分)
      (4)为加快我国科技创新的步伐,你有哪些好建议?(3分)
      (5)为了更好地对学生进行学科学、爱科学的教育。除进行板报评比外,学校还可以开展哪些活动?(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近年来,我国科学技术创新取得重大成果,科技创新方面捷报频传。解答本题学生可从平时积累的时政信息中去分析,只要属于科技成果即可。
      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捷报频传,取得多项科技成果,这与科技工作者的付出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学生可从爱岗敬业、坚强的意志品质、创新精神、用于承担责任、团结合作等方面去加以说明。
      众多科技成果的取得,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学生可结合课本知识,从党的领导、国家的政策支持、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科技兴国以及人才强国战略等角度去分析说明。
      科技的发展离不开财政的支持、人才的培养、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国家政策的支持。因此,学生可从增加科技投入、尊重人才、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加以说明。
      本题属于开放性试题,学生只要从宣传科学知识、鼓励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角度去回答即可。比如:主题班会的召开、专题演讲比赛等。

    我国的环境现状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