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分)材料一:温家宝总理在201 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十一五"期间,我国已经全面实现城乡免费义务教育,所有适龄儿童都能“不花钱、有学上”。材料二:2011年2月27日,温家宝总理在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全世界都在谈“中国崛起”,人们议论最多的是GDP(国内生产总值),但我以为,“中国崛起”的标志是在人才,是在教育。请运用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材料一中,所有适龄儿童都能“不花钱、有学上”体现了义务教育的什么特征?(2分)(2)根据材料二,简要谈谈你对“中国崛起的标志是在人才,是在教育”这句话的理解。(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6分)材料一:温家宝总理在201 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十一五"期间,我国已经全面实现城乡免费义务教育,所有适龄儿童都能“不花钱、有学上”。
      材料二:2011年2月27日,温家宝总理在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全世界都在谈“中国崛起”,人们议论最多的是GDP(国内生产总值),但我以为,“中国崛起”的标志是在人才,是在教育。
      请运用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材料一中,所有适龄儿童都能“不花钱、有学上”体现了义务教育的什么特征?(2分)
      (2)根据材料二,简要谈谈你对“中国崛起的标志是在人才,是在教育”这句话的理解。(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考查我国义务教育的特征。所有适龄儿童都能“不花钱、有学上”体现了义务教育公益性或免费性的特征。
      (2)本题考查人才和教育的重要性。中国崛起的标志是在人才,是在教育。当今世界,各国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教育的竞争、人才的竞争;教育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只有把教育搞上去,才能化人口大国为人才强国,化人口压力为人才优势;才能从根本上提高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取得战略主动地位。

    可持续发展战略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