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年来,“中国创造”让世人刮目相看:探月“嫦娥”、入海“蛟龙”、中国高铁、“天河一号”、国产大飞机C919、“天宫一号”……一大批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1)上述材料说明了什么?(2分)当前,爱才、尊才、用才的“创新人才聚集工程”正引发校园热议。某学校九年级七班以“创新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举办了一次模拟“创新人才聚集工程”现场会。(2)请你进行角色扮演,从“主考官”“应聘者”两种角色中任选其一,参与到现场会中来。(4分)①主考官:“我们对创新人才的要求是 。”(2分)②应聘者:“我具备创新人才的条件有 。” (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近年来,“中国创造”让世人刮目相看:探月“嫦娥”、入海“蛟龙”、中国高铁、“天河一号”、国产大飞机C919、“天宫一号”……一大批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1)上述材料说明了什么?(2分)
      当前,爱才、尊才、用才的“创新人才聚集工程”正引发校园热议。某学校九年级七班以“创新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举办了一次模拟“创新人才聚集工程”现场会。
      (2)请你进行角色扮演,从“主考官”“应聘者”两种角色中任选其一,参与到现场会中来。(4分)
      ①主考官:“我们对创新人才的要求是
      。”(2分)
      ②应聘者:“我具备创新人才的条件有
      。” (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科技地位作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每一次重大突破,都会引起经济的深刻变革和人类社会的巨大进步。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成为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现代科学技术已经广泛渗透到社会生产的各个环节,成为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决定因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科学技术是经济增长的引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也依赖于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科技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人的素质提高要靠教育。要实现我国发展的目标,就要走科教兴国之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科教是关键,教育是基础,但最终还是要靠人才。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需要推进教育创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要加快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科技创新已经越来越成为当今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标志,是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驱动力。

    可持续发展战略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