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必须始终把教育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坚持优先发展教育,落实教育改革。材料二:201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修订的《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结合省情,更加关注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等问题。近年来,国家在免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的基础上,又免除了城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阅读上述材料,结合所学知识,思考下列问题:(1)国家为什么要把教育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两个方面即可。4分)(2)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履行受教育的义务?(三个方面即可。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必须始终把教育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坚持优先发展教育,落实教育改革。
      材料二:201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修订的《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结合省情,更加关注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等问题。近年来,国家在免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的基础上,又免除了城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
      阅读上述材料,结合所学知识,思考下列问题:
      (1)国家为什么要把教育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两个方面即可。4分)
      (2)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履行受教育的义务?(三个方面即可。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国家的时政为背景材料。第一问回答教育的重要性。第二问为开放性试题,围绕主题作答,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