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0多年的风风雨雨,2013年7月1日,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2华诞,回首这漫长而曲折的92年,我们党走过了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同时创造了辉煌的成就。(1)改革开放以来,创造了辉煌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什么?(3分)(2)中国共产党生存和发展的政治基石和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什么?(2分)(3)取得这些辉煌成就最根本的一条是什么?(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0多年的风风雨雨,2013年7月1日,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2华诞,回首这漫长而曲折的92年,我们党走过了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同时创造了辉煌的成就。
      (1)改革开放以来,创造了辉煌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什么?(3分)
      (2)中国共产党生存和发展的政治基石和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什么?(2分)
      (3)取得这些辉煌成就最根本的一条是什么?(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创造辉煌成就的根本原因,即包括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需要熟练记忆,准确表述即可,本题难度不大。
      (2)关于中国共产党生存和发展的政治基石和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需要对教材知识熟练把握,同时对标志性的话语要记忆准确,四项基本原则是中国共产党生存和发展的政治基石,改革开放是动力源泉。
      (3)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主要内容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途径就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本题要明确基本路线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对这一点有明晰认识。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