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道德”,是2011年人们谈论最多的关键词之一,不仅因为小悦悦的遭遇,还因为一连串新闻事件一次又一次地触动着国人的神经……一把刀。“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药家鑫,驾车撞人后又连刺伤者8刀。那刀子仿佛刺在每个人的心头:人性的沉沦可能到达何等冰冷的地步?一堆问题食品。“地沟油”“染色馒头”“瘦肉精”集中曝光,再次动摇了人们在餐桌上的安全感:今天,还有什么能吃吗?2011,道德之问,是时代之问,是13亿人民之问。“道德重建”成为时代的呼唤。材料二:今年正值雷锋同志殉职50周年、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49周年。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在江西广大青少年中常态化开展,2012年2月23日,江西青少年“十百千万”学雷锋活动统一行动日活动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材料三:从19位农民工兄弟合力抬车救人,到12岁小女孩夏娟面对火灾敲门叫醒邻居,再到朱贤度及五名中学生的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这是雷锋精神的一种时代传承,南昌这座英雄的城市再次让人们热血沸腾,激荡着人们的心灵。要求:(1)自拟一个能概括材料的题目。(2分)(2)结合材料,运用思想品德课教材观点进行多角度评论。(每一角度2分,共8分)(3)语言流畅,逻辑严密,字数在300字以内。(1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道德”,是2011年人们谈论最多的关键词之一,不仅因为小悦悦的遭遇,还因为一连串新闻事件一次又一次地触动着国人的神经……
      一把刀。“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药家鑫,驾车撞人后又连刺伤者8刀。那刀子仿佛刺在每个人的心头:人性的沉沦可能到达何等冰冷的地步?
      一堆问题食品。“地沟油”“染色馒头”“瘦肉精”集中曝光,再次动摇了人们在餐桌上的安全感:今天,还有什么能吃吗?
      2011,道德之问,是时代之问,是13亿人民之问。“道德重建”成为时代的呼唤。
      材料二:今年正值雷锋同志殉职50周年、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49周年。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在江西广大青少年中常态化开展,2012年2月23日,江西青少年“十百千万”学雷锋活动统一行动日活动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
      材料三:从19位农民工兄弟合力抬车救人,到12岁小女孩夏娟面对火灾敲门叫醒邻居,再到朱贤度及五名中学生的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这是雷锋精神的一种时代传承,南昌这座英雄的城市再次让人们热血沸腾,激荡着人们的心灵。
      要求:(1)自拟一个能概括材料的题目。(2分)
      (2)结合材料,运用思想品德课教材观点进行多角度评论。(每一角度2分,共8分)
      (3)语言流畅,逻辑严密,字数在300字以内。(1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认真读出材料内容中的知识点。紧扣道德便可。(2)分别从思想道德建设角度、文化角度、责任意识、优秀品德,言之有理、四点便可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