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是雷锋逝世50周年,跨越50年的时空,雷锋精神历久弥新,雷锋传人层出不穷。在辽宁鞍钢有一位铁矿管理员,15年里每天提前2小时上班,16年间为失学儿童、受灾群众捐款12万元,20年来55次无偿献血,挽救舒适人的生命。为了帮助别人,全家人过着清贫的生活。他坚信奉献使人快乐、助人使人幸福,数十年如一日地用自己的博大爱心,满腔热血铸就人间大爱,被誉为“ 爱心使者 ”、“雷锋传人”。他叫郭明义——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材料体现了教材中哪些观点。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今年是雷锋逝世50周年,跨越50年的时空,雷锋精神历久弥新,雷锋传人层出不穷。在辽宁鞍钢有一位铁矿管理员,15年里每天提前2小时上班,16年间为失学儿童、受灾群众捐款12万元,20年来55次无偿献血,挽救舒适人的生命。为了帮助别人,全家人过着清贫的生活。他坚信奉献使人快乐、助人使人幸福,数十年如一日地用自己的博大爱心,满腔热血铸就人间大爱,被誉为“ 爱心使者 ”、“雷锋传人”。他叫郭明义——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
      材料体现了教材中哪些观点。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雷锋事迹为题例,宣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体现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政策。本题属于开放性试题,答案比较宽广,只要围绕精神文明建设这一主题的答案都可以。

    和谐社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