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营养学家用体重指数判断人体的健康状况,这个指数等于人体质量(千克)与人体身高(米)的平方的商,一个健康人的体重指数在18.5?26.9之间,体重指数低于18.5,属于不健康的消瘦;体重指数高于26.9,属于不健康的肥胖.(1)A同志的体重为90千克,身高为1.6米,A同志的健康状况如何?(2)B同志的体重在65?70千克之间,经测定该同志的体重指数为23,请估算B同志的身高.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现代营养学家用体重指数判断人体的健康状况,这个指数等于人体质量(千克)与人体身高(米)的平方的商,一个健康人的体重指数在18.5?26.9之间,体重指数低于18.5,属于不健康的消瘦;体重指数高于26.9,属于不健康的肥胖.
      (1)A同志的体重为90千克,身高为1.6米,A同志的健康状况如何?
      (2)B同志的体重在65?70千克之间,经测定该同志的体重指数为23,请估算B同志的身高.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A同志的指数=
      90
      1.62
      =35.16,身体质量指数高于26.9,所以A同志属于不健康的胖;

      (2)B同志的指数=
      重量
      身高2
      =23,身高2=
      重量
      23

      又∵B同志的体重在65~70之间,
      如果体重为65千克,则身高=
      65
      23
      =1.68(米);如果体重为70千克,则身高=
      70
      23
      =1.74(米),
      ∴B同志的身高在1.68至1.74之间.

    调查收集数据的过程与方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