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所列,哪些是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 ①巨鹿之战②官渡之战③赤壁之战④淝水之战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以下所列,哪些是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
      ①巨鹿之战
      ②官渡之战
      ③赤壁之战
      ④淝水之战

      试题解答


      A
      巨鹿之战,是秦末农民大起义中,项羽率领6万楚地义军同秦将章邯、王离所率40余万秦军主力部队在巨鹿(今河北平乡)进行的一场重大决战性战役,也是中国历史上着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之一。官渡之战,是三国时期“三大战役”之一,也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弱胜强的战役之一。赤壁之战是第一次在长江流域进行的大规模江河作战,也是孙、曹、刘各家都派出主力参加的唯一的战事。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弱胜强的战争之一。淝水之战,东晋太元八年(前秦建元十九年,383年),东晋在淝水(今安徽瓦埠湖一带)击败前秦军进攻的著名的战略决战。淝水之战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例。故本题选A。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