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表是“中国与美国、印度钢和电人均产量比较表”。面对表中所示的状况,从1953年开始,党和政府采取的措施是人均产量中国(1952年)美国(1950年)印度(1950年)钢产量2.37公斤538.3公斤4公斤发电量2.76千瓦时2949千瓦时10.9千瓦时A.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 B.贯彻“八字方针” C.掀起“大跃进”运动 D.落实改革开放政策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表是“中国与美国、印度钢和电人均产量比较表”。面对表中所示的状况,从1953年开始,党和政府采取的措施是
      人均产量中国(1952年)美国(1950年)印度(1950年)
      钢产量2.37公斤538.3公斤4公斤
      发电量2.76千瓦时2949千瓦时10.9千瓦时
      A.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 B.贯彻“八字方针” C.掀起“大跃进”运动 D.落实改革开放政策

      试题解答


      见解析
      A本题主要考查学生对一五计划的准确认识,材料中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钢产量”“ 发电量”都是世界最低,因此为了改变我国工业落后的面貌,国家于1953年开始实施了第一个五年计划,据此分析可知A符合题意,故选A。

    过渡时期总路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