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政体变革是制度创新,发明创造是科技创新,科学理论诞生是思想创新。下表是某位同学学习这一主题不完善的笔记,请你写出表中数字所代表的内容。创新类别事件内容影响政体变革①经过近半个多世纪的斗争,1689年,英国议会通过《 ② 》,君主立宪制的资产阶级统治开始确立起来。推翻了封建君主专制,确立了资产阶级统治,为发展资本主义扫清了道路,推动了世界历史的进程。发明创造汽车和飞机的问世第二次工业革命中,德国人 ③ 制成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美国的 ④ ,制成飞机。⑤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诞生1848年,《 ⑥ 》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主要由马克思主义哲学、 ⑦ 和科学社会主义三个部分组成。⑧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政体变革是制度创新,发明创造是科技创新,科学理论诞生是思想创新。下表是某位同学学习这一主题不完善的笔记,请你写出表中数字所代表的内容。
      创新类别
      事件
      内容
      影响
      政体变革

      经过近半个多世纪的斗争,1689年,英国议会通过《》,君主立宪制的资产阶级统治开始确立起来。
      推翻了封建君主专制,确立了资产阶级统治,为发展资本主义扫清了道路,推动了世界历史的进程。
      发明创造
      汽车和飞机的问世
      第二次工业革命中,德国人制成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美国的,制成飞机。

      科学理论
      马克思主义诞生
      1848年,《》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主要由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个部分组成。

      试题解答



      本题难度不大,相当于填空题,前后的提示已经很清晰了,可能第③④稍微有难度,但毕竟是识记部分,没啥技巧了。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