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地新华中学的同学围绕“中日对比”准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小明同学搜集到以下材料,请你帮助整理,回答问题。(本题15分)材料一:中日友好源远流长。在绵延二千多年的交往中,中华民族和日本民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了各自的进步与发展。……众所周知,中日两国长达二千多年的友好交往曾被近代50多年那一段惨痛不幸的历史所阻断。──摘自温家宝总理在日本国会上的演讲(1)日本发动了哪些侵华战争酿成了“近代50多年那一段惨痛不幸的历史”? (4分)不屈的中国人民通过哪次战争的胜利最终摆脱了这段“不幸的历史”? (2分)材料二 下图所反映的是世界近现代史上日本社会发展过程中不同时期的史实。观察下图,回答问题。(2)图一所反映出的史实,与日本历史上的什么改革有关?(1分)这次改革在社会生活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4分)(3)图二所反映出的“军国主义的日本”建立。它的建立标志着什么?(2分)(4)根据以上两幅图,说说从日本近现代社会发展过程中,我们可以得到哪些启示?(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地新华中学的同学围绕“中日对比”准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小明同学搜集到以下材料,请你帮助整理,回答问题。(本题15分)
      材料一:中日友好源远流长。在绵延二千多年的交往中,中华民族和日本民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了各自的进步与发展。……众所周知,中日两国长达二千多年的友好交往曾被近代50多年那一段惨痛不幸的历史所阻断。
      ──摘自温家宝总理在日本国会上的演讲
      (1)日本发动了哪些侵华战争酿成了“近代50多年那一段惨痛不幸的历史”? (4分)不屈的中国人民通过哪次战争的胜利最终摆脱了这段“不幸的历史”? (2分)
      材料二 下图所反映的是世界近现代史上日本社会发展过程中不同时期的史实。观察下图,回答问题。

      (2)图一所反映出的史实,与日本历史上的什么改革有关?(1分)这次改革在社会生活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4分)
      (3)图二所反映出的“军国主义的日本”建立。它的建立标志着什么?(2分)
      (4)根据以上两幅图,说说从日本近现代社会发展过程中,我们可以得到哪些启示?(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法西斯政权的建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