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所示,某人利用动滑轮牵引物体A在水平地面上做匀速直线运动. 已知绕过动滑轮的绳子对固定墙B的拉力为F1=12N,该机械的效率为75%,图中绳子都与水平面平行.求物体A受到地面的摩擦阻力多大?(提示:由于该机械的效率小于1,因此作用在绳自由端的拉力F2与绳对固定墙B的拉力F1不相等)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所示,某人利用动滑轮牵引物体A在水平地面上做匀速直线运动. 已知绕过动滑轮的绳子对固定墙B的拉力为F1=12N,该机械的效率为75%,图中绳子都与水平面平行.求物体A受到地面的摩擦阻力多大?(提示:由于该机械的效率小于1,因此作用在绳自由端的拉力F2与绳对固定墙B的拉力F1不相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blob.png

      标签

    动滑轮拉力的计算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