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春区估计有近6万台电视,在家看电视后,大家都习惯把遥控器一摁,就算关电视了.有一次,小华发现电视机上还有指示灯亮着(此时电视机处于待机状态),于是他想:电视机是否还消耗电能?一次父母外出旅游,征得父母同意,设计如下方案进行探究:只让电视机接入电路并处于待机状态,记下时间和家中电能表的示数,他去爷爷家住了三天后回到家中,再记下时间和家中电能表的示数,记录数据如下表.问: 时间 电能表示数(kW?h) 5月2日上午11:00 268.5 5月5日上午9:00 269.2 (1)小华外出这段时间,他家的电视机消耗的电能是多少?(2)假设伊春区平均每台电视机每天待机15h,且单位时间内消耗的电能与小华家的电视机相同,则每月(按30天计算)共浪费大约多少电能?(3)要显著降低电视机的这种不正常的电能消耗,你认为应采取什么措施?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伊春区估计有近6万台电视,在家看电视后,大家都习惯把遥控器一摁,就算关电视了.有一次,小华发现电视机上还有指示灯亮着(此时电视机处于待机状态),于是他想:电视机是否还消耗电能?一次父母外出旅游,征得父母同意,设计如下方案进行探究:只让电视机接入电路并处于待机状态,记下时间和家中电能表的示数,他去爷爷家住了三天后回到家中,再记下时间和家中电能表的示数,记录数据如下表.问:
       

                时间      电能表示数(kW?h) 
           5月2日上午11:00         268.5 
      5月5日上午9:00         269.2 

      (1)小华外出这段时间,他家的电视机消耗的电能是多少?
      (2)假设伊春区平均每台电视机每天待机15h,且单位时间内消耗的电能与小华家的电视机相同,则每月(按30天计算)共浪费大约多少电能?
      (3)要显著降低电视机的这种不正常的电能消耗,你认为应采取什么措施?

      试题解答


      见解析


      blob.png

    有利于节约能源的措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