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类社会前进的每一步都和能源有利用息息相关.(1)下列能源:①煤、②石油、③天燃气、④水能、⑤风能、⑥核能、⑦太阳能、⑧潮汐能中,属于可再生能源能源的是 .(只填序号)(2)微波炉已进入千家万户,微波炉使用的能源是 (选填“一次”或“二次”)能源;一只铭牌如图所示的微波炉将500g的牛奶[比热容c=4.2×103J/(㎏?℃)]从10℃加热到60℃时,用时2.5min,此过程牛奶吸收的热量是 J,消耗的电能是 J.(3)核能发电的优点是只需消耗很少的核燃料就可以产生大量的电能.1㎏铀235的核全部裂变释放的能量约等于2.5×106㎏标准煤(热值q=3×107J/㎏)完全燃烧放出的热量.若南京市的一年用电量约为3×1010kW?h,则只需 ㎏的铀235用于发电即可;但科学技术的发展往往是一把双刃剑,“3?11”日本超级大地震引发的核电站爆炸,造成了大面积的核污染,给人们留下了深重的灾难!所以核电站必须采取多种可靠的防护措施.同学们,看到图示的警示符一定要远离!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人类社会前进的每一步都和能源有利用息息相关.
      (1)下列能源:①煤、②石油、③天燃气、④水能、⑤风能、⑥核能、⑦太阳能、⑧潮汐能中,属于可再生能源能源的是
                .(只填序号)
      (2)微波炉已进入千家万户,微波炉使用的能源是
                (选填“一次”或“二次”)能源;一只铭牌如图所示的微波炉将500g的牛奶[比热容c=4.2×103J/(㎏?℃)]从10℃加热到60℃时,用时2.5min,此过程牛奶吸收的热量是          J,消耗的电能是          J.
      (3)核能发电的优点是只需消耗很少的核燃料就可以产生大量的电能.1㎏铀235的核全部裂变释放的能量约等于2.5×10
      6㎏标准煤(热值q=3×107J/㎏)完全燃烧放出的热量.若南京市的一年用电量约为3×1010kW?h,则只需          ㎏的铀235用于发电即可;但科学技术的发展往往是一把双刃剑,“3?11”日本超级大地震引发的核电站爆炸,造成了大面积的核污染,给人们留下了深重的灾难!所以核电站必须采取多种可靠的防护措施.同学们,看到图示的警示符一定要远离!

      试题解答


      ④⑤⑦⑧;二次;105000;165000;1440


      blob.png

    不可再生能源的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