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质点沿着下图所示的边长为10 m的正方形路线,从A点开始逆时针方向运动,每秒运动5 m。问,从开始运动时计时,到下列表中所指三个时刻的三段时间内,质点运动的路程和位移各多大(填在表中相应空格中)?在图中画出三个位移矢量图。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质点沿着下图所示的边长为10 m的正方形路线,从A点开始逆时针方向运动,每秒运动5 m。问,从开始运动时计时,到下列表中所指三个时刻的三段时间内,质点运动的路程和位移各多大(填在表中相应空格中)?在图中画出三个位移矢量图。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0~2 s末:运动路程10 m,位移大小为m,位移矢量由A指向B点(bc边的中点)。
      (2)0~4 s末:运动路程20 m,位移大小等于10 m,位移矢量由A指向C点(cd边的中点)。
      (3)0~8 s末:运动路程40 m,位移大小为零(回到出发点A)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