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化学反应中,能引发化学反应的分子间碰撞称之为有效碰撞,这些分子称为活化分子.使普通分子变成活化分子所需提供的最低能量叫活化能,其单位用kJ?mol-1表示.请认真观察图1,然后回答问题.(1)如图中反应是 (填“吸热”或“放热”)反应,该反应的△H= kJ?mol-1(用含E1、E2的代数式表示).(2)对于同一反应,图中虚线(Ⅱ)与实线(Ⅰ)相比,活化能 (填“升高”或“降低”),因此反应速率 (填“加快”或“减慢”),你认为最可能的原因是: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化学反应中,能引发化学反应的分子间碰撞称之为有效碰撞,这些分子称为活化分子.使普通分子变成活化分子所需提供的最低能量叫活化能,其单位用kJ?mol-1表示.请认真观察图1,然后回答问题.
      (1)如图中反应是
                (填“吸热”或“放热”)反应,该反应的△H=          kJ?mol-1(用含E1、E2的代数式表示).
      (2)对于同一反应,图中虚线(Ⅱ)与实线(Ⅰ)相比,活化能
                (填“升高”或“降低”),因此反应速率          (填“加快”或“减慢”),你认为最可能的原因是:         

      试题解答


      放热:E1-E2:降低:加快:使用催化剂
      解:(1)图示反应是放热反应,反应热等于生成物与反应物的能量差,即E1-E2
      故答案为:放热;E
      1-E2
      (2)图象分析可知,虚线表示的是降低反应的活化能,单位体积内活化分子数增多反应速率加快,但达到平衡状态相同,化学平衡不变化,改变的条件是加入了催化剂;
      故答案为:降低;加快;使用催化剂.

    化学反应的能量变化规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