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时,在100 g水中溶解11.1 g K2SO4恰好达到饱和,此饱和溶液的密度为1.08 g·cm―3。若将350 mL此温度下K2SO4饱和溶液用水稀释至500 mL。计算稀释后溶液中K2SO4的物质的量浓度。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时,在100 g水中溶解11.1 g K2SO4恰好达到饱和,此饱和溶液的密度为1.08 g·cm―3。若将350 mL此温度下K2SO4饱和溶液用水稀释至500 mL。计算稀释后溶液中K2SO4的物质的量浓度。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思路分析] 本题考查溶液稀释及物质的量浓度的计算。
      [解析] 11.1 g K
      2SO4溶液于100 g水中形成K2SO4的饱和溶液。


      因此

      由稀释定律C (稀)·V (稀)="C" (浓)·V (浓)知
      提示:计算数值虽然麻烦,但只要抓住定义表达式细心运算,就可得到正确结果。

    化学实验操作的先后顺序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