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机化学基础】(15分)白酒产品中的塑化剂主要源于塑料接酒桶、塑料输酒管、成品酒塑料内盖等。DBP是塑化剂的一种,可由下列路线合成:已知以下信息:(1)A的结构简式是 :middle;" src="http://tikucommon-zs.oss-cn-beijing.aliyuncs.com/tiku/source/image/10756/shl00121089.png"> CH3CH===CHCHO 加成(还原)反应 (每空1分)(2)碳碳双键 羟基(每答出一种给1分) C16H18O4 (3)(4)(每答出一种给1分)(5) ,D的结构简式是 ,D→E的反应类型是 。(2)D和H2l:l反应生成E,则E官能团名称为 ,DBP的分子式为 。(3)由B和E以物质的量比1:2合成DBP的化学方程式为 。(4)写出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B的所有同分异构体的结构简式 。①能和NaHCO3溶液反应生成CO2③能使FeCl3溶液发生显色反应②能发生银镜反应 ④苯环上含碳基团处于对位(5)写出B与碳酸氢钠溶液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写出C生成D的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有机化学基础】(15分)
      白酒产品中的塑化剂主要源于塑料接酒桶、塑料输酒管、成品酒塑料内盖等。DBP是塑化剂的一种,可由下列路线合成:

      已知以下信息:

      (1)A的结构简式是
               :middle;" src='http://tikucommon-zs.oss-cn-beijing.aliyuncs.com/tiku/source/image/10756/shl00121089.png'>  CH3CH===CHCHO  加成(还原)反应 (每空1分)(2)碳碳双键 羟基(每答出一种给1分) C16H18O4        (3)(4)(每答出一种给1分)(5) ,D的结构简式是          ,D→E的反应类型是         
      (2)D和H
      2l:l反应生成E,则E官能团名称为          ,DBP的分子式为 
      (3)由B和E以物质的量比1:2合成DBP的化学方程式为
       
      (4)写出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B的所有同分异构体的结构简式
       
      ①能和NaHCO
      3溶液反应生成CO2③能使FeCl3溶液发生显色反应
      ②能发生银镜反应 ④苯环上含碳基团处于对位
      (5)写出B与碳酸氢钠溶液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写出C生成D的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试题解答


        CH3CH===CHCHO 加成(还原)反应(每空1分)(2)碳碳双键羟基(每答出一种给1分) C16H18O4        (3)(4)(每答出一种给1分)(5): : : : : : : : 

    探究铝与酸、碱溶液的反应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