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10月1日18时59分57秒,搭载着“嫦娥二号”卫星的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19时整成功升空。下图为飞控大厅大屏幕上显示嫦娥二号打开发动机开始制动。读图回答问题。【小题1】有关材料中所呈现天体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是 【小题2】有关“嫦娥二号”卫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0年10月1日18时59分57秒,搭载着“嫦娥二号”卫星的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19时整成功升空。下图为飞控大厅大屏幕上显示嫦娥二号打开发动机开始制动。读图回答问题。

      【小题1】有关材料中所呈现天体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是
      【小题2】有关“嫦娥二号”卫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天体系统。
      【小题1】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A错误;图示包括了太阳系和地月系两级系统;B错误;10月1日,地球公转为从远日点向近日点运动,故公转速度逐渐加快,D错误;故选C项。
      【小题2】月球上没有大气,故不可能有生命。

    天体及天体系统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