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为我国旱涝灾害分布示意图,读图分析回答下列各题。⑴ 我国旱涝灾害分布规律及其原因是 。⑵ 图中A地洪涝灾害多发的月份是 ,从大气环流角度分析原因是 ;旱灾多发的月份是 ,形成的原因是 。⑶ B地旱涝灾害频繁对当地农业生态环境有什么影响?可采取哪些对策?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为我国旱涝灾害分布示意图,读图分析回答下列各题。

      ⑴ 我国旱涝灾害分布规律及其原因是

      ⑵ 图中A地洪涝灾害多发的月份是
        ,从大气环流角度分析原因是  ;旱灾多发的月份是  ,形成的原因是 
      ⑶ B地旱涝灾害频繁对当地农业生态环境有什么影响?可采取哪些对策?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题读图可知我国的旱涝灾害主要分布在东部季风区,其原因是由于季风气候降水的季节和年际变化大引起的。第(2)题A地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洪涝灾害发生在降水最多的月份是6月,引起降水多原因是受梅雨天气的影响;旱灾多发生在降水少,需水多的月份7月,引起降水少的原因是受副热带高气压的影响。第(3)题B地是华北平原地区,涝灾使地下水位上升,旱灾蒸发旺盛,易引起土壤次生盐碱化,并且形成利于蝗虫生长的环境,引发蝗灾。采取的对策是针对旱涝发生的原因,调节降水的时空变化。分析: 考点1:自然地理要素在地理环境形成和演变中的作用(如生物)

    地理环境的整体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