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该图是我国西部内陆某河流流域的区域划分及其土地类型面积较长时期的变化统计资料。据此完成问题。【小题1】图中Ⅰ区域土地类型的变化,正确的是 【小题2】Ⅰ区域土地类型的变化对Ⅱ地的影响,正确的是 【小题3】该流域实行可持续发展措施错误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该图是我国西部内陆某河流流域的区域划分及其土地类型面积较长时期的变化统计资料。据此完成问题。

      【小题1】图中Ⅰ区域土地类型的变化,正确的是
      【小题2】Ⅰ区域土地类型的变化对Ⅱ地的影响,正确的是 【小题3】该流域实行可持续发展措施错误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本题可根据土地类型面积较长时期的变化统计图中数据变化直接读出即可。图中Ⅰ区域灌木林、高草地、水浇地,农居地不同程度的都在减少,在Ⅰ区域,旱地增加明显。所以选A项。
      【小题2】由祁连山的位置判断该地区位于干旱地区,图示Ⅰ位于Ⅱ的河流上游地区,结合上题分析,河流上游植被破坏,农业生产规模扩大,故使中下游的水量较少,则土地荒漠化扩展。故选B项。
      【小题3】该地区影响生态环境的主导因素是水源,河流上游若大力发展灌溉农业导致河流下游水量减少,荒漠化扩张,则生态环境恶化,不符合可持续发展原则。故选C项。

    影响农业区位因素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