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2分)材料一 漫画:颁奖会 材料二 某工业园区“生产链”示意图材料三 经济与环境关系模式图(1)阅读材料一,图中几家企业正在接受颁奖,你能发现这些企业有什么特点?这幅漫画揭示了什么问题?(4分)(2)材料二工业园区存在着这样一个工业“生态链”,这是“循环经济”理念的一个产物。请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分析发展“循环经济”的意义。(4分)(3)读材料三,判断“经济与环境关系模式图”是否合理,若经济按此模式发展下去,环境质量、经济发展和人类生活水平三方面将如何变化?(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2分)
      材料一 漫画:颁奖会 材料二 某工业园区“生产链”示意图

      材料三 经济与环境关系模式图

      (1)阅读材料一,图中几家企业正在接受颁奖,你能发现这些企业有什么特点?这幅漫画揭示了什么问题?(4分)
      (2)材料二工业园区存在着这样一个工业“生态链”,这是“循环经济”理念的一个产物。请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分析发展“循环经济”的意义。(4分)
      (3)读材料三,判断“经济与环境关系模式图”是否合理,若经济按此模式发展下去,环境质量、经济发展和人类生活水平三方面将如何变化?(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材料一反映了目前为追求经济利益而不顾对环境的破坏。(2)材料二中反映发展“循环经济,变废为宝”,提高资源利用率,并促进可持续发展。(3)材料三从宏观层面展现了循环经济的意义。

    区域的含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