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背景材料:蓝色农业是以海洋水生生物和浮游生物为资源,进行加工利用的海洋农业。彩色农业是指未来的农业将随着基因工程等技术应用而呈现多彩的局面,如棉花纤维不再是白色,玉米籽粒不再只是黄色或白色等。绿色农业是指在农业种植中不使用化肥和杀虫剂等合成化学制品的农业。白色农业亦即微生物农业,它是以蛋白质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为基础,用基因工程等高科技开发微生物资源的工程农业。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各题。1.粮食、蔬菜等农产品农药残留过量,对人类的生命健康造成巨大的威胁,因此应大力推广A.白色农业 B.绿色农业 C.彩色农业 D.蓝色农业2.白色农业是在工厂化条件下生产的,原料虽丰富,但分布是有选择性的,其布局应A.接近具有大量廉价劳动力的地区B.接近光热充足、地势平坦的地区C.接近科技发达的地区D.接近土地贫瘠、缺粮严重的地区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背景材料:蓝色农业是以海洋水生生物和浮游生物为资源,进行加工利用的海洋农业。彩色农业是指未来的农业将随着基因工程等技术应用而呈现多彩的局面,如棉花纤维不再是白色,玉米籽粒不再只是黄色或白色等。绿色农业是指在农业种植中不使用化肥和杀虫剂等合成化学制品的农业。白色农业亦即微生物农业,它是以蛋白质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为基础,用基因工程等高科技开发微生物资源的工程农业。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各题。
      1.粮食、蔬菜等农产品农药残留过量,对人类的生命健康造成巨大的威胁,因此应大力推广
      A.白色农业 B.绿色农业 C.彩色农业 D.蓝色农业
      2.白色农业是在工厂化条件下生产的,原料虽丰富,但分布是有选择性的,其布局应
      A.接近具有大量廉价劳动力的地区
      B.接近光热充足、地势平坦的地区
      C.接近科技发达的地区
      D.接近土地贫瘠、缺粮严重的地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粮食、蔬菜等农产品农药残留过量,对人类的生命健康造成巨大的威胁,因此应大力推广在农业种植中不使用化肥和杀虫剂等合成化学制品的绿色农业,B对。
      2.白色农业亦即微生物农业,它是以蛋白质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为基础,用基因工程等高科技开发微生物资源的工程农业。其布局应接近科技发达的地区,C对。

    地理环境对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