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右图是“全球近地面气压带、风带局部示意图”。完成21~22题。【小题1】图中气压带【小题2】下列判断和推论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右图是“全球近地面气压带、风带局部示意图”。完成21~22题。

      【小题1】图中气压带【小题2】下列判断和推论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全球性气压带风带的分布及影响。
      【小题1】根据图示风向从该气压带吹出,判断该气压带为高压,且两侧风向不同,判断为副热带高压带,当7月时,亚欧大陆上形成亚洲低压,则切断了副热带高压带,AB错误。其成因为动力原因。
      【小题2】亚欧大陆内部降水量稀少,是由于地处内陆,故降水少,A错误;图示①风向向右偏,故判断为北半球的盛行西风带,我国西南地区夏季湿润是由于受夏季来自南亚的西南季风影响,而不是盛行西风,B错误。1月,全球气压带风带南移,则北半球的东北信风越过赤道,受地转偏向力向左偏,而形成西北季风,C正确。②③为北半球的气压带风带,D错误。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