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与图2反映了本区不同季节的气压分布情况(单位:百帕),图中M城(海拔44米)和Q 城(海拔199米)的年平均气温和年降水量分别是:26.6℃、2100 mm和27.2℃、765 mm。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图3中最能反映M城与Q城气候特征的一组图是【小题2】造成M城与Q城气候异同的主要原因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1与图2反映了本区不同季节的气压分布情况(单位:百帕),图中M城(海拔44米)和Q 城(海拔199米)的年平均气温和年降水量分别是:26.6℃、2100 mm和27.2℃、765 mm。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图3中最能反映M城与Q城气候特征的一组图是
      【小题2】造成M城与Q城气候异同的主要原因是

      试题解答




      【小题1】根据题目叙述,M地降水量多,达到2100mm,Q地降水少,为765 mm。所以M地对应的气候类型为①,N地对应的气候类型为③。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小题2】Q地气温高于M地气温,Q地海拔高于M地,所以影响气温差异的因素不是海拔因素;两地距离海洋的距离相差不大,而且Q地更近,所以以影响降水的主要因为也不是降水。两地都位于热带,所以气温年较差都较小。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