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的海洋分别属于什么类型的海?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国的海洋分别属于什么类型的海?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我国是一个濒海大国,拥有37万平方千米的领海。海岸线总长达32 000千米。我国共有6 500多个海岛,总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约占全国陆地面积的0.8%。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规定,我国拥有对约300万平方千米的海域的管辖权。
      (1)渤海:三面环陆,东面是渤海海峡,以辽东半岛的老铁山角至山东半岛北岸蓬莱角的连线与黄海为界,是我国的内海,面积约9.7万平方千米,平均深度18米。
      (2)黄海:东依朝鲜半岛,北靠辽东半岛,西连渤海和山东、苏北海岸,南以长江口北岸至韩国济州岛西南端的连线与东海为界,面积为41.7万平方米,平均深度44米。
      (3)东海:北与黄海相连,西靠江沪浙闽海岸,东为日本琉球群岛及我国台湾省所环抱,南以广东南澳岛至台湾岛南端连线为界,海域面积达75万平方千米,平均深度370米。我国最大的河流长江注入东海。
      (4)南海:北临广东、广西及东海,东临菲律宾,南接印尼及马来西亚,西邻越南和马来半岛。我国的南沙和西沙群岛位于南海。

    海岸的主要类型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