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是地球上人类和一切生物得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水作为资源来说,是其他任何物质所不能代替的,合理利用和保护水资源,已成为人类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回答:1.世界上很多国家供水不足,出现“水荒”的原因主要是A.经济发达国家用水浪费大B.地下水受污染严重,水质变坏C.人口增多、工农业生产、居民生活耗水量大D.世界降水量逐年减少2.过量开采地下水,可能造成的危害是A.在华北地区会导致地下水位下降造成土壤盐渍化B.使地下水位上升,形成地下漏斗区C.在城市地区会引起地面下沉,使地上建筑物塌陷D.在内陆地区会引起海水倒灌,水质变坏3.在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方面,下列措施合理的是A.大量抽取地下水,扩大灌溉面积B.大面积排干沼泽地既可开垦耕地又获得水资源C.在城市,积极开展水的循环利用D.在水资源丰富地区,修建雨水收集设施4.关于水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A.降水丰富的地区水资源一定丰富B.在节流方面,节约生活用水潜力最大C.水资源属于可再生资源,任何时候不会出现枯竭,短缺现象D.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是解决我国水资源问题的—项重要措施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水是地球上人类和一切生物得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水作为资源来说,是其他任何物质所不能代替的,合理利用和保护水资源,已成为人类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回答:
      1.世界上很多国家供水不足,出现“水荒”的原因主要是
      A.经济发达国家用水浪费大
      B.地下水受污染严重,水质变坏
      C.人口增多、工农业生产、居民生活耗水量大
      D.世界降水量逐年减少
      2.过量开采地下水,可能造成的危害是
      A.在华北地区会导致地下水位下降造成土壤盐渍化
      B.使地下水位上升,形成地下漏斗区
      C.在城市地区会引起地面下沉,使地上建筑物塌陷
      D.在内陆地区会引起海水倒灌,水质变坏
      3.在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方面,下列措施合理的是
      A.大量抽取地下水,扩大灌溉面积
      B.大面积排干沼泽地既可开垦耕地又获得水资源
      C.在城市,积极开展水的循环利用
      D.在水资源丰富地区,修建雨水收集设施
      4.关于水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
      A.降水丰富的地区水资源一定丰富
      B.在节流方面,节约生活用水潜力最大
      C.水资源属于可再生资源,任何时候不会出现枯竭,短缺现象
      D.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是解决我国水资源问题的—项重要措施

      试题解答




      1.人口剧增,工农业飞速发展使人类对水的需求与日俱增。
      2.大量开采地下水造成的直接后果是地下水水位不断下降,造成地面沉降。
      3.在城市需水量日益增加而供水难度日渐增大的现实情况下, 以循环经济为指导,通过使水资源系统恢复良性循环可以解决城市的水危机和水污染。
      4.降水丰富的地区水资源不一定丰富,如新加坡;工农业是用水大户,节水潜力最大;在一定的时间、区域范围内水资源会枯竭的。

    生态环境问题形成的一般过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