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甲乙两人发表了如下言论:甲说:“如果现在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咱口袋里的人民币就值钱了,出国也神气多了。”乙说:“如果现在大幅度升值,恐怕你还没出国,就失业了。”请结合材料,运用所学知识,谈谈你对上述观点的看法。(1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甲乙两人发表了如下言论:
      甲说:“如果现在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咱口袋里的人民币就值钱了,出国也神气多了。”
      乙说:“如果现在大幅度升值,恐怕你还没出国,就失业了。”
      请结合材料,运用所学知识,谈谈你对上述观点的看法。(1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谈看法也就是平时做的评析题。指出甲乙两人观点的合理和不当之处并说明理由进行分析。结合材料甲认为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好,而乙认为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不好。结合课本知识分析可知,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后,人民手里的钱更值钱了,可以兑换更多的外币,因此有利于出国。在这一角度看甲的观点有合理之处。但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后,不利于产品出口,因此出口企业失业增加,这样看乙的观点有合理之处。最后要指出保持人民币币值稳定的意义。

    商品的基本属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